標題:

已經20歲但胸部仍會痛

發問:

我今年已經20歲了,但胸部仍然像在發育期一樣壓就會痛,從胸部開始發育到現在一直都這樣,雖然說胸部好像還會長大,但算下來已經痛10年了(害我都不能趴睡=3=)...請問這樣正常的嗎?另外,我每次脫下內衣,除了如釋重負的感覺外,還會覺得胸部邊緣,就是內衣鋼圈的位置那,會痛,這陣子換了比較大SIZE的內衣,但是仍有這種情況,也會有紅紅的壓痕,是不是鋼圈圓周太小?以上兩種痛感覺都很像經期時胸部脹痛的感覺我自我檢測時,在胸部中間(乳頭的後面)會摸到一個的可以移動的硬塊,不是不規則狀的,沿著乳房繞圈摸感覺就是圓圓扁扁的,兩邊胸部都有,它們也存在很久了...請問這也是正常的嗎...知識+有類似問題,但回答都是如何自我檢測=... 顯示更多 我今年已經20歲了,但胸部仍然像在發育期一樣壓就會痛,從胸部開始發育到現在一直都這樣,雖然說胸部好像還會長大,但算下來已經痛10年了(害我都不能趴睡=3=)...請問這樣正常的嗎? 另外,我每次脫下內衣,除了如釋重負的感覺外,還會覺得胸部邊緣,就是內衣鋼圈的位置那,會痛,這陣子換了比較大SIZE的內衣,但是仍有這種情況,也會有紅紅的壓痕,是不是鋼圈圓周太小? 以上兩種痛感覺都很像經期時胸部脹痛的感覺 我自我檢測時,在胸部中間(乳頭的後面)會摸到一個的可以移動的硬塊,不是不規則狀的,沿著乳房繞圈摸感覺就是圓圓扁扁的,兩邊胸部都有,它們也存在很久了...請問這也是正常的嗎...知識+有類似問題,但回答都是如何自我檢測= =這我就不需要了,我只是想知道是不是每位女性都這樣?我需不需要到醫院檢查? 更新: To 翱翔 謝謝噢~我會多試試其他牌子的內衣 To jesber 我們家女生都有成長痛,所以我以為每個人都會有...。身體的問題,偶爾會心悸、胸悶、胃痛,經痛的話是經期前有喝冰的才會。還有我有駝背,所以脊椎應該有輕微側彎,長期姿勢不正確還有一直坐著看書用電腦,肩膀非常僵硬~其他問題倒是沒有

最佳解答:

你好!我想你應該誤會什麼了?其實並不是所有人都會有硬塊,就像是並不是都應該有成長痛。如果不放心還是去檢查一下讓自己安心。但以我手上的病例,雖然這樣的人很多(當然!不舒服才來找我),但是每個人產生的情況都不相同。因為身體的使用習慣都不一樣,雖然症狀相同但對我而言,處理的順序就不一樣。 身體結構的病變產生出來的不適,有可能會伴隨著胸悶、經痛、腰痠,雖然你不一定有這些症狀(因為年輕),可是如果沒有把結構的問題解決,那我想你的不適就很難從根本上改善。就變得頭痛醫頭腳痛醫腳,這樣是沒有實質上的意義的。就像是有位醫生告訴一位久咳的病人說:喔~你的病是肺結核,這很麻煩。病人回答說:醫生沒關係,先讓我不咳就好。 哈哈你說可能嗎?! 我想你應該不會太懶才是,教你做些動作幫助改善。你可以幫我感覺你自己的身體和看看它,有哪些你覺得不適、覺得怪的地方,跟我說我才能教你屬於你身體的一些動作。(例如:會不會常頭痛、容易落枕、肩膀僵不僵硬、胸悶不悶、會不會脹氣、有沒有經痛、腰痠不酸、雙腳會不會腫脹)(例如:有沒有高低肩、脊椎側彎、大腿兩側有沒有特別凸)之類的!麻煩你了。 2013-05-20 21:50:56 補充: 你好!謝謝你的回應!因為脊椎側彎的關係,身體有一定的扭曲,但是他不一定不對。因為也有人是天生的,就像是朝天鼻的,你總不能想要讓他成為鷹勾鼻吧!所以應該要順著你身體的曲度使用。切記! 不多說了!先教你動作 第一種:單手放頭頂,手心向上。用另一隻手去做輕壓、由內向外慢推的動作。3分鐘後交換,一天做2次。作此動作時,因為舉高的手會輕輕帶著許多的肌群,會讓它們微微的繃緊。這樣的時候你會比較明顯發現硬的地方,記住是要你將它放鬆不是要用力壓它。按的方式是由不較不硬的地方慢慢的做起,你會發現外層鬆一點直接按壓的痛就會少一點。記得急不得所有的運動都一樣,循序漸進、持之以恆、日久一定有功。 2013-05-20 21:51:32 補充: 第二種:雙手側抬,手指用力向外向後伸展,維持3秒一個吸吐後放鬆回到原點。一次做10~15下,一天做3~5次。因為你的雙肩較緊,所以不要側抬過高而讓肩膀用力。高度不是重點。因為你說你有輕微的脊椎側彎,先不論是先天或後天的,所以身體本來的旋轉、高低不平,你就一定要比一般人來的小心。別人可以的你不一定行。還有這動作是只有手指用力,肩膀、手臂、手腕、手掌,這些都只有輕輕的過固定維持側抬的動作。因為很難但是很有效,做得時候會有手臂到肩膀痠痠緊緊的的感覺,原因是為了將平常使用過度的肌群做一種平衡。 2013-05-20 21:51:51 補充: 這兩個動作第一種大家有需要都可以做,因為那也算一種自我的保健。但是第二種就因人而異了。如果大家有其他的問題或指教,可以寫mail或參考我的個人資料。 對了!如果真的看不懂再打電話問我好了! 墨薰整復 張師傅 0927-891-346

其他解答:

aa.jpg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心臟內科醫師特別說明︰不管是年輕人或老年人,都會面臨突然而來的胸痛或不舒服,不知該怎麼辦才好,其實對於胸悶痛或胸口不適的處理,有一個相當重要的基本原則,那就是突然感覺胸部不舒服時,一定要想到可能與心臟方面有關,並且依此方向採取必要的行動。假如結果證明不是心臟病發作,僅是虛驚一場罷了,那也沒有什麼損失。但是,假如真的是心臟病,那可就救回自己的一條命了,所以,除非你確定這症狀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否則還是謹慎為要,一旦胸悶痛發生,請立即就醫。 讀下文希望對您有幫助! 心悸的症狀最普遍就是胸悶或是胸痛,有些人呼吸或打嗝時也會胸悶痛,也有些人會喘不過氣,致呼吸困難。另外,心跳可能會跳的很急促,或是跳的很用力,甚至有壓迫感。 您會呼吸困難,自然就會胸悶,而胸悶、胸痛的原因是很複雜的,基本上心臟、胃腸道、肺部等,都會引起胸部的不適,一般醫師是不容易在門診的第一時間,就能夠明確的判定出來。 無論是胸悶痛、頭暈痛、呼吸不順、心跳異常,都有可能是心臟的問題,千萬不要拖,最好去大醫院檢查,建議先從心臟內科看起;無問題後,再會診胸腔內科、胃腸肝膽科。 國內有五家重點教學醫院,如台大、榮總、三總、馬偕、長庚等;只要是資深的主治醫師,都是不錯的選擇。 為了安全起見,最好至教學醫院掛心臟內科找資深的女主治醫師看診,看是否有隱匿的心臟問題,若能及早發現與治療,才能真正保平安。必要時,醫師會幫您會診有關科別。 看到有篇發問中的文章,內容關於血壓用藥的處方問題,並希望對您有幫助。 發問中︰ 爆料︰33%高血壓藥的處方有潛存交互作用, 危及病人喔! 內容︰ 報載健保局委託中國醫藥大學醫管所「黃光華 教授」等多位的學者團隊,調查國內每年超過 200億元的高血壓用藥處方是否安全,得到 驚人的發現如下︰ 有問題的處方佔總處方將近一半,其中33%有 「交互作用」、12%有「超劑量」、2%有「重 複用藥」。 因為這些問題處方將會對病患的健康產生危 害! 調查中更驚人的發現是看門診時,年資淺的醫 師與男 醫師,所開出問題處方的機率,會比資 深的醫 師與女 醫師,相對要高出許多。 也就是看門診時,找資深的女主治醫師,會相 對安全許多。 請問有高血壓的眾多網友,看了官方的調查報 告後,有何感想呢? 病患又要如 何判斷 醫師的用藥處方是否適當 呢? 回答︰ 高血壓是心臟內科的專業,有高血壓一定要看心臟內科,才可避免問題處方的機率。同時,儘量選擇資深的女主治專科醫師看門診,更能大幅降低問題處方的機率。 基本上您若有呼吸不順、胸悶、胸痛、咳嗽、頭痛、暈眩、反胃及心悸等症狀,很可能與心臟有所關聯;建議最好去大醫院做個檢查較安全。 國內有五家重點教學醫院,如台大、榮總、三總、馬偕、長庚等;其中台北馬偕總院及淡水分院的心臟內科,唯一非常資深的女主治專科醫師〔林慧君〕,是由中醫師朋友所推薦,也是我們家族心臟病的主治醫師,僅供尋求女性醫師及其他就醫者卓參。 建議最好去大醫院掛個心臟內科找資深的女主治醫師做個檢查確認較保險,避免醫療誤判。 血壓問題、血糖問題、血脂肪問題、心悸症狀問題等,這些都是心臟內科的專業。 心臟問題,不同醫院可能會有不同的檢查判定,所以您要找對醫師,若您住在北部,建議您到台北、淡水馬偕醫院掛個心臟內科找非常資深的「林慧君」女主治專科醫師做個諮詢或檢查確認較保險,避免醫療誤判。 備註︰ 醫學中心級以上的大醫院,都有固定的門診量,不是外面的小醫院、小診所,有的醫師反而不喜歡門診量過大,本人及多位家屬過去都有在大醫院誤診的經驗,後來經友人轉介馬偕心臟科的林醫師,發現醫德比其他醫師好很多。 最近高雄整型名醫告高雄長庚醫療疏失,獲判賠成功,因為他去美國動手術,美國提出醫療檢驗報告,才得以勝訴。若是一般多數患者,將如何得知有醫療疏失呢?根據非官方統計,台灣每年的醫療疏失至少二十萬件以上,但多數患者為不知不覺,少數提告患者,獲勝機率不到千分之五,因此患者只能儘量找醫術、醫德都很好的醫師,別無他法,這是做功德、積福報。 本人發表感言,限於1500字以內篇幅限制,以及每日不得發表多次的規定,只好再用其他名稱發表,還是一句話,這是做功德、積福報。 資深的「 林慧君」女主治專科醫師,她的病人自然會互相介紹,本人只是給自己做功德、積福報。|||||或許你的乳房真得還在發育長大吧 所以才會這樣的痛 胸罩的問題 我想你該去專櫃慢慢的選擇功能性較強的內衣 當然也不知道你是多大的罩杯 你乳房的硬塊 應該是乳房的組織 乳腺跟乳葉吧 所以不用擔心 如果還是不放心就去醫院看看啊
arrow
arrow

    ccf83dy60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