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aa.jpg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一些費用,應分類在哪個會計科目??? 急急急

發問:

一、公司有請中興保全,但他們是安裝保全系統的那種,應列哪個會計科目? 我是都列 勞務費 不曉得有無錯誤?二、大樓的樓管費,應列哪個會計科目? 因為前一個會計是列為 什支 但管理伯伯有提供勞務 這又何解?三、郵電費是郵寄&電話費。那購買skype點數又應列為哪項?四、公司有請人來安裝軟體 那我是應列 勞務費? or 服務費? 又或??五、公司的營業項目有包含編製書藉這項 那公司董事長出書所收到的版稅 要列為? 營業收入?... 顯示更多 一、公司有請中興保全,但他們是安裝保全系統的那種,應列哪個會計科目? 我是都列 勞務費 不曉得有無錯誤? 二、大樓的樓管費,應列哪個會計科目? 因為前一個會計是列為 什支 但管理伯伯有提供勞務 這又何解? 三、郵電費是郵寄&電話費。那購買skype點數又應列為哪項? 四、公司有請人來安裝軟體 那我是應列 勞務費? or 服務費? 又或?? 五、公司的營業項目有包含編製書藉這項 那公司董事長出書所收到的版稅 要列為? 營業收入? 銷貨收入? 六、公司有筆支出是「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就業特戶安定費」 舉凡這種名稱不知如何分的 請問你們都分哪? 七、像這種會計科目分類的問題,是否有網站可以讓我去看的呢? 請具會計專業知識的回答一下 然後回答我一下 為什麼呢? 如果我上面有分類錯誤的 請一定要告知我 感謝~~~~~~~~3Q~~~~ 更新: 感謝香香你的回答~~~: ) 我再補充問題五 公司的營業項目: 1﹒企業管理顧問諮詢診斷分析業務 3﹒前各項相關業務書籍之發行、代理及銷售。 這二樣都有符合 就出版社找我們老闆出書 那我們所收到的版稅 是屬公司帳? 還老闆個人薪水? 因出版社開給我們的支票抬頭是寫公司名 我想應屬公司帳才對 那我要列哪會計科目? 更新 2: 另外在請問一個 公司收到一張 換發汽機車行照通知 換照費用:規費150元、燃料費600元,外加費用:手續費7元掛號郵資25元 我是到郵局劃撥的方式 像這種細項這麼多的一張繳費單 切傳票時借貸請問你如何寫? 更新 3: 再請問一個.......我問題好多哦orz 像勞健保、勞退 公司收到收據之後 切傳票時 例: 勞保10 自付金額3 健保10 自付金額3 勞退9 自付金額2 借:保險費-勞保 10 保險費-健保 10 退休金準備金-勞退 9 貸: 銀行z存 29 是不是不對勁? 因為還包含 自付金額 應該要扣掉才對嘛? 所以我要怎樣寫 才算一個完整的傳票? 麻煩了~~ 感恩~~~~ 更新 4: 回答一: 有開立發票給出版社 請問你問這個是有什麼含意嗎? 最近又遇到一個問題 是關係憑證 例: 修理費500 對方公司說要發票就要再加5%的稅 但公司本期的留抵稅額還蠻多的 於是跟他們要收據 但他們的收據就是所謂的估價單 我想這不算是正式的憑證才對吧 大不了內部作帳寫個現金支出單 但會計師那邊呢? 如何給個交代? 更新 5: 說的在簡單一點 就好比 業務出門所花的公車錢 這種沒馮證的 公司內部可以寫現金支出單 沒問題 但沒憑證 這樣帳要如何記? 貸方是要寫 股東往來 嗎? 會計師那邊呢? 就裝沒這筆費用? 再簡單一點的就是@@" 費用有支出 但沒憑證 這帳我該處理? 真是太感謝你了~~~~~ 幫我不少忙 因為我還是個助理 經驗不夠 還在學習中 請多包含~~ 更新 6: 少寫幾個字 「費用有支出 但沒憑證 這帳我該如何處理?」 謝謝~~

最佳解答:

問題1: 勞務費依營利事業所得稅查核準則第85條規定: 凡支付律師.會計師.建築師.技師.醫師.藥師.地政士.工匠等之報酬,均屬勞務費用,應於給付時依法扣繳所得稅款. 因中興保全不屬上述專業報酬,所以帳入雜費或什支科目即可. 問題2: 因大樓樓管費也不屬勞務費之專業報酬,所以帳入雜費或什支科目即可. 問題3: 購買skype點數是為了撥打網路電話用,所以帳入電話費即可. 問題4: 請人安裝軟體,那對方是以個人身份(即提供個人身份證)或是有拿進項發票來請款? 若是提供個人身份證帳入薪資支出(即臨時工資),給付時要注意,若給付金額超過33,333元,有代扣6%薪資稅的問題. 若是拿進項發票來請款,入雜費或什支科目即可. 問題5: 為什麼董事長個人出書之版稅要入公司帳? 若要入帳,入營業收入即可. 銷貨收入通常是販賣有實體或看的到的物品,例如:書本.電腦等. 問題6: 以前這種費用支出,好像是因公司有聘請外勞? 入雜費或什支科目即可. 問題7: 我尚未發現有哪個網站有提供會計科目分類資訊,很抱歉這個問題我目前無法給你答案,只能請你若有問題時再提問! 其實會計帳是經驗累積,必須要看的多與聽的多,拿到憑證時就能以經驗判斷該入哪個科目,目前也無法提供你取巧的辦法,只能請你一步一腳印慢慢的累積囉!祝福你! 2008-11-12 21:57:07 補充: 1.因營業收入是一個大項的收入總稱,你可另立一個科目為版稅收入,這樣在損益表上的表達可一目瞭然. 既然有入公司帳,是否有開立發票給出版社? 2.因換發行照之費用金額微小,不須細分太多科目,其分錄為借:雜費或什支$782 貸:現金$782 3.勞健保及勞退之員工自付額,應於發放薪資時就先代扣,其分錄為借:薪資支出(員工應領薪資總額) 貸:現金或銀行存款(員工實領淨額) 貸:代收款項(勞健保及勞退之員工自付額),繳交勞健保及勞退單據時,其分錄為借:保險費或退休金(公司應負擔金額)借:代收款項(沖銷發放薪資時之員工自付額)貸:現金或銀行存款. 若有其他問題,請你再提問,我會樂於解答! 2008-11-14 22:38:04 補充: 會問是否有開立發票,只是怕有的人收錢收的很高興,忘了要開發票!純粹提醒! 估價單在外帳上是無法入帳的,必須是發票或收據. 業務搭乘公車,你可到書局購買"支出證明單",單據內容第一行為科目填旅費,第二行為事由,要填舄業務出差的理由,如:拜訪某某公司或簽定合約等,第三行是無法取得單據的原因,可空白不寫,第四行是大寫金額,最後再請業務於經手人處簽名即可,這張支出證明單正本就可給會計師作帳,影本你要留在內帳裡. 你的現金支出單是公司自行設計的還是在書局買的現金支出傳票?如果是公司自行設計,其實也可代替支出證明單,但如果是現金支出傳票就不能. 2008-11-14 22:52:33 補充: 其實內帳與外帳的差異點在於, 內帳只要有支出就必須要入帳,不討論單據的合法性,只要你有支付給請款人,貸方一定是現金科目. 但外帳是因應國稅局而存在的,必須要有合法的單據才能入帳. 所以通常來說,內帳金額一定不會等於外帳金額,若內外帳一致,又何必要設兩套帳呢?且既然你們公司有請會計師事務所作外帳,那些單據外帳可做,那些單據外帳不能做,這都是你可問的問題,因為你的諮詢也包含在記帳費中,會計師事務所人員有義務要回答你的問題. 加油!也祝福你能成為一個優秀的會計!!!

其他解答:

側掛製作費要作哪個會計科目 呢?
arrow
arrow

    ccf83dy60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